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信“名医”买来一堆保健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20:01 大河网-河南商报

  

轻信“名医”买来一堆保健品

  本想免费体检却被骗2700多元

  你见过只看面相就能给人诊病的“名医”吗?郑州市一社区的孟女士昨日反映,“名医”一次推销给她2700多元的保健品,等她想退货时,名医失踪了。

  “我现在真想把那些降血脂的胶囊扔了,说好是药,怎么就变成了保健品?”57岁的孟女士说。

  10月30日,孟女士的妹妹在老年宫附近遇到了一名女子,称中国每年要对中老年人进行健康调查,让其登记一下电话和家庭住址。10月31日晚,一女子打电话让其到绿城广场附近一家宾馆接受免费体检,到时候会有很多北京的知名专家。

  11月1日,妹妹拉上孟女士准时来到体检现场。几名专家连体检结果都不看,只看了孟女士眼皮上的两块白斑,就断定她患有高血脂,还说:“要想治好,必须吃他们卖的降脂药,价钱是2000多元。”

  “名医就是医术高超。”孟女士深信不疑。几位名医让一姓陈的护士陪着孟女士回家取了2760元药费。

  回家后,孟女士就发现几千元买来的药品盒上标着“保健品”字样。

  孟女士有种上当的感觉,马上找陈护士退货,但陈护士的电话是别人接的。而药厂驻郑办事处的电话没人接听。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孟女士到当时她体检的宾馆,宾馆工作人员说对方已经走了。记者打通陈护士给孟女士留下的电话,一名姓袁的女孩明确说记者打错了。降脂药厂驻郑办事处工作人员则以领导到北京开会为由挂断了电话。

  孟女士感到非常沮丧:“人有病还是到正规医院呀,我这两千多元算是打了水漂!”

  (感谢李峥提供新闻线索,本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本报记者李书衡实习生王春锋

  B

  意欲治愈眼疾谁知“药”无效果

  患了白内障、结膜炎等眼病,仅靠外用眼贴就能治愈吗?“黄金视力”说可以,医学专家说,不可能。

  家住管城区的刘老太患有早期白内障,眼睛看什么都模糊。医生说只能等晶体成熟后做手术治疗。前几天,有两个女子在老人经常锻炼的健身器械旁支起一张桌子,宣称白内障不用做手术,贴眼贴就能治好。

  刘老太试用后,感觉眼睛凉凉的,就现场掏钱买了4盒,但按照说明书用了基本上没有什么效果。老人的眼睛还是照样看不清楚。

  10月31日,记者来到经销“黄金视力”眼贴的金城国贸大厦16楼,一姓侯的女工作人员说,“黄金视力”眼贴对白内障、结膜炎等眼病确实有治疗作用,如果是白内障前期和中期,不用手术,用“黄金视力”眼贴几个疗程就可以治好。

  “黄金视力”眼贴真的那么神奇吗?记者在其说明书上看到,批准文号为“豫卫健用字(2003)第114号”。对此,省会医学专家说,该产品既非药品,又非医疗器械,只是经河南省有关部门批准的保健用品,其作用仅是“缓解视疲劳,保护视力”。

  记者咨询省会某医院眼科中心主任陈医生,他介绍,保健用品有保健功能,但不具备治疗效果。目前没有一种药物能起到治疗白内障的疗效,治疗白内障必须进行手术。

  “黄金视力”眼贴一姓郭的负责人也承认,“黄金视力”眼贴对上述疾病没有治疗作用,只有辅助治疗作用。目前,管城工商分局已经对“黄金视力”立案调查。

  ■本报记者李佳

  孟女士用近3000元买来的就是这种叫“脂泰”的保健品

  本报记者杨东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