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谈恋爱总想“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0:00 东南早报

  【婚姻情感】

  B小姐今年二十几岁。她说,自己平常和异性相处得不错,很“哥们”,可一旦要确定恋爱关系,她就很害怕,抽身而逃。

  她觉得,和异性做哥们挺好的,但如果发展成恋人,她没有信心维护好恋人的关系

。因为一开始她就有心理暗示,认为双方不合适。如果两个人的关系有了“恋爱”的苗头,她就会和对方离得远远的。

  B小姐认为是自己性格的原因,如果有问题处理不了,她就喜欢逃避。她说,如果可以选择单身的话,她愿意一个人生活。

  “有句话说:‘两个轮子不协调的话,还不如一个轮子’。”B小姐说家人一直催促她要找对象,可她却一点信心也没有。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哥哥姐姐的婚姻关系都不是很好,她觉得自己可能是看得多了,所以逃避婚姻。

  □专家建议

  B小姐逃避的背后是害怕,她存在心理恐惧,不仅对婚姻,对所有亲密关系都有恐惧感。最好能接受进一步的心理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