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人比中国人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0:12 红网

  现实生活中,不能否认的是,一些出过国留过洋喝过洋墨水子的那一些人,我一贯看不惯他们的作风,动不动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月亮圆,动不动外国比中国好,动不动就是我们几千年的老祖宗的文化都该扔到粪坑里去。这都是一百年那些刚迈出国门的中国人,无知的看法,没有想到的是,百年之后的今天还再有人提这样荒谬的言论,难道不嫌可耻吗?说实在话,我都替这号人脸红。讲话不切实际、无的放矢、空穴来风、乱说一气、不讲根据,不管是平民布衣,还是专家学者,这种人最为无耻。

  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曾在演讲中说过这样一句话:现在的有些海归派,不一样了,一回来就大呼小叫地要让外国的东西进来,否定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甚至不让学生用毛笔。你怎么这么厉害?你不就是出了几天国嘛,怎么不学学那些真正精英的海归派呢!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用得着你来救吗?靠批评家来捧,还说来成就中国文化。这是艺术吗?这是吓唬我们老百姓……虽然他只提到美术界的现象,推此及彼,不正是整体的一股潮流和风气吗?文学界、演艺界、经济界、教育界等等,哪一个不都是一谈到国外是如何如何的好,如何如何的发达?好的不搞接轨,实践证明的不搞接轨,一到老百姓的利益时,就拿出国际惯例吓唬人,就举出外国如何做的好,做的成功,房产医疗石油天然气涨价都是如此,都是要接轨。但就是不用脑子想想什么可取什么不可取,不要胡搞一气,乱搬例子说事。老百姓都不是傻子,没有那么好欺骗的。我想这些人不是抽风,也是有严重性脑神经疾病。

  就在前一段时间,有位叫黄军军的,原是中国驻印度孟买总领事,发表一篇题为《和谐社会看国外:印度人穷得“滴血”为何不仇富》。暂且不论他站在那个角度去考察的,去实地采取数据的,但看他的论述:印度穷人尽管再穷,一般也只是怨前世造了孽,很少会把怨气发到富人身上,他们整体上没有嫉富、仇富的“红眼病”,更没有杀富济贫的造反意识……绝大部分人即使再穷,一般也不会去偷盗抢劫,穷人报复富人者,鲜有所闻……在印度,社会贫富悬殊到了极致,但穷人富人竟能井水不犯河水,截然分明,彼此相安无事,这确实值得我们思考……

  不管他以何种身份,或者以何种角度出发的,他这种看法就是故意睁着眼睛说瞎话呢,还是愣没有长脑子,以他的意思,印度人是最为老实的一个群体,是顺民,即使穷的砸锅卖铁也不会找政府哟救济款,也不会去偷去抢,更不会要求实行什么全民医保、全民福利,以及要求政府搞好老百姓的公益事业。难道不是吗?让我们又值得思考什么呢?思考我们老百姓就不老实,就好闹事作乱,就好仇富?而作者似乎忘记了一点,什么叫和谐社会,和谐社会就是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以及医疗保险教育方面最到最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摆在第一位。他估计不懂得这个道理。也许是个不爱学习的主儿,不看书不看报不看新闻,更不关注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日子怎么过的,病怎么看的,接受的什么样的教育?

  老是想反驳一下,一直没有充分的证据和理由,不敢妄加非议,臧否人物。今天不巧看到一则新闻:为了整顿首都新德里秩序,印度最高法院今年9月下令关闭位于各住宅区大大小小4.4万家店铺,这些店铺被指责为违法商业建筑。面对一天天逼近的最后期限,新德里商家决定从周一(10月30日)开始罢市3天。关门歇业的商家纷纷走上街头举行游行示威,他们封堵马路,焚烧汽车,向赶来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警方则动用高压水枪驱散抗议者。这3天,有着1400万人口的新德里几乎陷入瘫痪状态。(11月3日《华夏时报》)

  也许这就是不闹事,就是老实,就是所谓的和谐?但我明明看到是政府下令说这些商家是非法的啊?既然违法,他们就该配合政府的行动,为何却游行示威呢?按照黄军军的文章描述,这一幕,打死也不应该出现的,打死也不能说什么,就是不非法,也得好好配合政府的整顿。“封堵马路”、“焚烧汽车”、“向赶来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他们不但是不屈服,还采取了暴力,还攻击维持秩序的警察呢?

  罢罢罢,不说也罢。作者不单不了解国外,更加不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才是最大的悲哀啊!翻开历史的一页,中国人为人处世,还是为国尽忠报效祖国,唯一抱着的胸怀和理想就是“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中国人深入骨髓的观念也是中庸之道,中国几千年来,无论哪个时代,老百姓都是心地善朗、安居乐业、勤劳诚恳的一个群体。这就是泱泱中华大国的顺民思想体现,中国老百姓就是最老实的一个群体。肯劝那些只说风凉话和不着边际的人多读读历史书吧,以免贻笑大方,公众面前丢人倒事小,就怕你这观点是拍马溜须献媚,而不是献计献策。糊弄广大老百姓,那就不对了。

稿源:红网 作者:侯书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