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题材锁定皮划艇运动项目黄觉将走进首部奥运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40 大连晚报

  题材锁定皮划艇运动项目黄觉将走进首部奥运电影

  本报讯现在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以奥运会为题材的影视剧自然受到瞩目。昨天记者从中影方面得知,一部由中影集团投资、荣信达制作的电影《碧海雄心》将投入拍摄。内地当红小生黄觉将有望再次与“影帝”梁家辉合作,在片中出演师徒。

  《碧海雄心》是根据皮划艇运动员勇夺世界冠军的真人真事改编的。为确保这部奥运大片“万无一失”,制作方特地邀请曾参与电影《喜福会》、《杨门女将》等创作的好莱坞编剧迟少艾担任编剧。为了深入了解皮划艇运动员的情况,更好地创作剧本,制片人李小婉和编剧特地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同国家皮划艇队优秀教练员、管理人员座谈。

  目前,该片的男主角已经锁定在青年演员黄觉的身上,而片中的教练一角投资方希望能请梁家辉出演,这也将是黄觉和梁家辉继电影《长恨歌》之后的再度合作。

  黄觉目前已经开始为该片做准备,这其中包括健身、力量等一系列训练,以达到一个皮划艇运动员的要求。

  (大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