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拍案:“县太爷”的车小交警没资格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45 人民网

  无标题文档

  编者按:在工作中我们发现,网友留言中不乏有深度、有思想的内容,能引起大家深深的共鸣与反思。我们将其中的精华整理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

  “网友拍案”栏目每周二、四、日推出,欢迎大家参与讨论,并提出您的观点和建

议。【专题留言板】

  湖南交警因检查县委书记座驾遭暴打

  【网友】看来刘桦同志还是那样理直气壮,连媒体都不怕。如果是这样,他还能怕什么?党和国家把慈利交给了他,在他看来,他就是那里的王候了,所以没有什么好怕的。我的看法是,敢在百姓头上动手的领导干部,无论他的道理多么充分,都没有资格继续任职,政治文明,中国容不得流氓官员。

  【网友】如此霸道的县委书记和武装部长,这哪是人民公仆。这样目无法纪的领导能带领人民建设和谐社会吗?这样的“老爷”们不惩治不足以平民愤、不足以树正气。

  【网友】和谐社会必须消除腐败,特权思想就是最大的腐败。书记在暴力现场,不予制止,就是主谋。

  【网友】交警是弱势?!别在这里刺激公众神经了。一些运输车队为了不被刁难,年年向交警交买路钱,这样的岗位也算弱势!

  【网友】作为一名转业干部、老党员,我为有这样的武装部长和书记感到羞愧。这样的书记、部长能领导好一方、能管好一地武装?这同过去的还乡团恐怕还有过之吧!县太爷比当年的可能“更胜一筹”啊!真切地希望在当前正党风,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能把这些人清除出去!以还天下一个清爽,给百姓一个明朗!

  【网友】没有道德、没有人格的人,怎么能当好县委书记,连国家的公职人员都敢打,那百姓在他眼里岂不是蝼蚁不如?一个蔑视、践踏国家法律法规的人,能当好父母官吗?不撤掉他不足以平民愤!还有那个武装部长,一个为虎作伥的人。温馨

  【网友】干部年轻化后,没有加强教育,县委书记素质很低已不是个别现象。他们把自己看作贵族,自以为权力大于法律,关系胜过一切原则。

  【我也想说】

  国务院通过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意见

  【网友】建立健全市场经济管理体制,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打破垄断,合理设置企业经营职能,强化市场运行监管措施,这一切在我们国家,任重道远。也就是说,我们的市场经济体系,还有很多细活还没有介入或者没有完成很好,这是目前经济社会很多矛盾的诱因和激化点。中央能够把目前最大的垄断行业,电业,作为改革重点推进,说明国家在推动市场经济进程中,能够找准重点,把握重点,知难而进,反映的是中央的清醒和决心。

  【网友】电力是一种清洁能源,但是高电价制约着家用电器的普及和使用。

  【我也想说】

  成思危:垄断对消费者不公 应尽快出台反垄断法

  【网友】要尽快推出,不要怕不完美,因为垄断手法的不断变化,所以先行定制,再不断修改。我们人大在法律的适时性上要加快,现在有所滞后。

  【网友】支持成思危先生的观点,垄断已经到了不反不行的地步,已经到了影响和谐社会的建设。和当年干部体制一样,邓小平打破了这个体制。为什么油价机制无法打破,难道比打破干部终生制还难吗?

  【网友】垄断造就了太多的浪费和腐败,垄断还让该行业停滞不前,所有成本都摊在老百姓的身上!

  【我也想说】

  四川彭州人大副主任违规嫁女被撤销党组成员职务

  【网友】只能够按党纪处理,不能用法律制裁,因为没有领导嫁女违规的法律规定。

  【网友】他嫁女有错吗?他嫁女向别人发请贴有错吗?他嫁女请人出席婚宴有错吗?没有。请问这么多开公车的出席,他们受了什么处分?

  【网友】县级官员嫁女儿,三朋四友去祝贺。很正常!公车的事,得追查!看是自愿去的,还是请去的。不要眉毛胡须一把抓!

  【我也想说】

  中国医院长期负债350亿 大医院面临建筑资源过剩

  【网友】医疗改革的重点应该是市场与计划结合,对于公立部分坚决按计划建设,把钢用在刀刃上,把握资金流向、流量,严格核算;而对非公立部分则必须坚决放开,政策灵活,促其发展,补充公费不足。两手都要抓,都要硬。

  【网友】这种情况都是体制造成的啊!代款是国家的,亏也是亏国家,工资奖金是个人的。要生存,当然要发喽!再说了,现在人员流动又没什么制约,哪个医院收入高就可往哪个医院走。院长为了留人当然要发多一点钱了。钱这东西谁不需要?买房、孩子上学……关键是对政府办的医院一定要政府管到底,收支两条线。这样医院才不会想尽办法去赚钱。其实医院赚钱的最后结果是苦了老百姓。甘草堂

  【我也想说】

  特别策划:利益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

  【网友】“影响社会和谐的一个突出矛盾是人们收入差距的扩大。”这句话,是人们的共识。“矛盾与摩擦”,进步与发展,是相依为伴的;相位差与正螺旋发展是正常社会发展规律,进步的政权要在发展中不断提高大多数人们的利益,忽视这个道理才是非常危险的!中国共产党只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就不会走历代出现的历史覆辙。

  【网友】社会和谐最重要的是人的和谐。以人为本,体现了科学发展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社会和谐的核心。早在二千多年前,孟子就说过“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程颢也认为“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以安而不扰民为本”。共产党提出构建和谐社会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对前人思想的继承,更是在变化了的时代背景和内外形势下的推陈出新。

  【网友】在注重地区、行业等分配不公的同时,要加大对同一部门领导和群众之间的公平调节。把党风和廉政建设作为公平的有效手段,这是群众最直接、看得见、摸得着的和谐的经济关系!

人民网时政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