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旬老汉三轮车捡到一堆“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尹书月

  11月3日17时许,家住省会棉五宿舍、年近7旬的李龙杰老人从楼道里推出自家的三轮车,准备整理好外出办事。这时,他看到三轮车上扔着一个红色塑料袋,他打开袋子看时,顿时惊呆了……

  “红色塑料袋里有一个黑色的包,我打开黑包一看,里边有好几个存折,数了数,一共有7个!”李龙杰老人仔细看时发现,存折上最少的存有几百元,最多的存有数万元钱。另外,包里还有一大沓单据和几张光盘。

  李老意识到,要么是有人丢失的,要么是小偷得手后把钱拿走而把包扔在了这里。“失主肯定很着急”,想到此,李老顾不上外出办事,当即来到社区居委会,当着居委会宋主任的面,将包内的财物一一清点。在清点当中,他们意外地发现了一张韩某的名片。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按照名片上的联系方式,宋主任和李老拨通了韩某的电话,果然,这些财物正是韩某的。

  很快,韩先生赶到。经了解得知,11月1日这天,韩先生驾车外出时,放在车上的包被小偷砸坏玻璃后偷走了。正在焦急寻找之际,韩先生突然接到了宋主任和李老的电话。经核对无误后,李老将一应物品如数归还韩先生。“他(韩先生)当场拿出300元要感谢我,我已经决定把这钱捐献给附近的一所小学校。”李龙杰老人说。

  按照李龙杰老人提供的电话,昨日下午,记者与失主韩先生取得了联系,韩先生证实了此事。“11月1日那天送孩子上学时包被偷了,包里除有2000多元现金外,还有多个存折和一些重要单据等物。”韩先生说,这些物品对他来说很重要,所幸的是李龙杰老人捡到后及时和他联系并如数归还,“看到失而复得的财物,我的心情万分激动,我们的社会应该弘扬李老的这种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