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岁男生离家多日无音信 其父母焦心盼儿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10月28日中午,元氏县北正乡南正村的田永乐,离家去看望老同学,“返校”后就再无音信。“这几天家里亲戚几乎全都出来了,能找的地方都找了,可还没个信儿。”田永乐的父亲田俊义向本报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

  

16岁男生离家多日无音信其父母焦心盼儿归

  田永乐,16岁,元氏县城德才中学初三学生。10月28日中午,他从位于元氏县北正乡南正村的家中出发,到曾经就读的元氏县南佐镇龙泉中学与老同学见面后,失去了踪迹。那名同学回忆说,当时永乐说要赶快返回德才中学,因为第二天要上课。

  “老实、听话、比较内向”,在父亲田俊义眼里,永乐不是个让人费心的孩子。永乐的班主任王老师也说,据他了解,10月27日中午从学校返家前永乐没有异常表现。到德才中学上学的两个多月里,他和师生、同学间关系相处也还行。永乐入学成绩不太好,但他学习进步快,时不时受到老师表扬,前一次考试成绩已达到中游。

  “错误可能在我,我和孩子沟通特别少,他可能比较惧怕我。有什么真心话不跟我说,和他妈妈也不怎么沟通。”田俊义说,除去“学习更主动了”这个变化,永乐这一年多话更少了,“原先他心里有什么就跟大人说什么,比如成绩好不好的,或者有啥困难了。现在不说了,总感觉他有心事。问过他,他说没事。”

  从课桌抽屉里发现的永乐的随笔以及写给同学的信中,大家可以看到比如“现在这个学校管得严,不学不行,成绩比过去提高了,但压力很大”。根据同学提供的永乐的QQ号,但这几日永乐没上过线,新老同学都说,永乐上网,但并不成瘾,极少去网吧。

  田永乐的家人还介绍说,孩子走失后,曾有人在离该村十几里外的一个小卖部见过永乐(事后当地人看过孩子的照片),永乐当时买了几根火腿。此外,永乐的表哥(他舅舅家的)原本在外打工,10月29日从永乐家出来后,既没有回家也没有回打工的地方,至今也不知踪迹。家人们怀疑,这两个孩子有可能在一起。

  田俊义告诉记者,大家不会怪永乐,都在等他回来,他妈妈现在很想他。

  田永乐:身高1.6米左右,体重55公斤,元氏口音。10月28日离开家时,上身穿深灰色有领球衣,衣服上有两条红色横杠杠,下穿土黄色的牛仔裤,脚穿白色运动鞋。和照片上不同的是,永乐原先的平头因为有一段时间没理发比较长了。希望好心人提供线索帮帮田家。田俊义电话:1393210676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