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主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天是团中央确定的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服务周的集中行动日,我市各级共青团组织按照部署,以“爱心之水,和谐之源;奉献爱心,共建和谐”为主题,开展了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在团省委书记张光峰及团市委有关领导陪同下,现场考察了集中行动日活动。

  昨天上午,卢雍政先后来到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四方区海伦路街道等地考察,

还到见义勇为、英勇负伤的好青年刘勇和海伦社区长期帮扶对象、82岁孤寡老人毛凤英的家中,考察了社区共青团组织开展的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卢雍政在考察中对我市各级团组织开展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不断探索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丰富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努力提高社区志愿服务水平,是推动社区建设的重要切入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敏锐把握新的时代环境下社区建设对志愿者工作的新要求,把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作为和谐社区建设的有效载体,努力实现志愿服务的社区化、日常化、自觉化,让社区志愿服务事业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据了解,我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实施“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的号召,精心组织实施,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社会”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主题活动。在活动期间,我市各级团组织结合本地特点和社区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了“爱心敲门”、“真情助困进万家”、“小手拉大手,共建和谐家园”、“三心敬老”、“送健康进社区”等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发展和广大社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仅昨天,全市就新注册志愿者2万余名,发展合作伙伴单位1600余个,志愿服务4.2万余人次。 (本报记者 隋 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