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制执行 法院请人修复围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青法检 赵杨 王媛英 记者 车文斌) 商家在名景园违规破墙开店,法院判决修复围墙,商家不从,法院请人“帮”商家修围墙。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见,4间破墙开店的店铺已重新修复了围墙。

  破墙开店 业委会告状商家

  据了解,根据规划,该花园小区由一道围墙将小区和街道分开,但在两年前有人突然将这道围墙打掉了,不久后原有的几个住房就变成了店铺。事发后,业主们发现,只要通过这几间店铺,外来人不需要经过小区门岗的监控,就可轻易进入小区,并能将物品从小区内搬出。这几个监控盲点给小区的治安带来极大的隐患。

  随后,业主们了解到,原来是蒋俊和朋乐商社买下了这几间住房,在未经业委会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围墙打破,并将原来的住房改造成了临街铺面。让业主们难以接受的是,蒋俊和朋乐商社还将房屋出租,开起商店,究竟是哪些人租用这些房屋,业委会根本无从知晓。

  为消除治安隐患,业委会多次要求蒋俊等人修复围墙,恢复住房,但没有结果。2004年1月5日,名景园业委会起诉至法院,要求破墙者修复围墙。

  法院判决 开店者修复围墙

  经过一审、二审,法院最终认定,小区的围墙是小区的安全屏障,在未经规划和城管等部门许可,以及小区业委会同意的情况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拆除。同时,破墙开店也违背了成都市相关的行政管理法规。最后,法院判决,蒋俊和朋乐商社擅自拆除小区围墙的行为违规,侵犯了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应尽快将围墙修复。

  可是,判决后,蒋俊和朋乐商社都消失无踪,拒不露面。四家租用并经营店铺的商家,坚决不同意修复围墙。

  强制执行 请人修复围墙

  今年5月29日,小区业委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0月底,法院强制执行,正式强制修墙。青羊法院请来施工队,赶到大石西路名景园大门旁几家违规破墙开店的商家门前,砌砖、修墙。为保证修墙的顺利进行,34名干警轮流值守。“考虑到商家的利益,我们还是在围墙上留有通道。”法院执行局一名法官说,这些租房的商家其实也是受害者,但围墙必须修复,商家们的损失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解决,向蒋俊、朋乐商社依法讨要。而依据民事诉讼法,被执行人拒不执行的,法院可请人代为履行,期间发生的所有费用都应由被执行人承担。

  日前,小区曾被破坏的围墙已被修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