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最低温降至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3:03 北京晨报

  入秋最猛北风昨袭京,局部达8级

  晨报讯(记者 王猛)呼啸北风为寒流的到来奏响前奏。今明两天,本市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市气象台报告显示,昨天全市平均风力6级,局部地区达到8级,为京城入秋以来最大的一次北风。气象专家表示,突如其来的大风让市民难以接受,但根据气象统计,大风光临时间较近30年同期“迟到”两周。

  尽管距离“立冬”还有两天,但市民已经感受到阵阵寒意。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从蒙古国南下的一股较强冷空气昨天上午抵京。气象信息显示,今明两天本市最低气温降至0℃,甚至将出现“负值”,而日最高气温也仅维持在10℃左右。此外,今早前后,本市部分地区将出现轻雾。根据气象预报,最近几天风力仍将维持在5级左右。

  昨天,城管部门根据大风天气的预报,紧急启动了大风天气一级应急预案,对户外广告、牌匾和工地扬尘现场进行拉网式排查。

  市专业气象台发布最新感冒气象指数显示,今天达到4级最高级,进入感冒高发期,平均超过三成的市民容易患上感冒,尤其是0至3岁的儿童。此外,由于北风强劲,并且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指数也攀高,达到“高度危险”。因此,提醒今明两天户外活动的市民,在注意防风保暖的同时,格外小心烟火。

  

今明最低温降至0℃

  图为街头行人在风中瑟瑟发抖。

  晨报记者 邹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