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业一年换了五个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18 重庆晚报

  我叫袁苑,重庆人,是河南省某高校工商管理专业2005年本科毕业生,英语过六级。因为考研,错过了找工作的好机会,去年8月,我回到重庆找工作。

  经熟人推荐,我进入江北一度假中心做销售代表,底薪600元。仅仅干了17天,我就被“炒鱿鱼”,原因是专业不对口,也没有相关工作经验,整天呆在办公室里无所事事。

  不久,我找到第二份工作,在一家生产眼科仪器的公司做打字文员。可我每分钟打三四十个字的速度还没来得及提高,又被“炒”了。

  去年11月12日,我进入一家畜产公司做外销员,月薪800元。这次我真的很努力。不过,可能是我与另一位外销员人际关系处理不当,没干多久,公司无故就和我解聘了。

  来不及伤心和难过,我有了第四份工作,在花卉园一家中介公司做中介,月薪800元。不久,一位朋友介绍我到轮船上做前台,月薪1500元以上。于是今年6月,我主动“炒”了第四个老板,上了船。

  倒霉的是,轮船由于消防检查不合格等原因,不到三个月船停航了,我只好回到家里待命。

  现在,我拼命学习各种知识,还在考导游证。我只有一个希望:下一个工作能干得长久一些。

  专家点评

  沈学恩(全球职业规划师,重庆工学院老师):跳槽不是坏事,但这样频繁更换工作就会迷失自我。袁苑几次求职显得很盲目,比如:打字不快为何要去当文员?

  建议她首先进行自我总结,把这五次工作的满意和不满意罗列出来:工资水平、工作性质、环境,再对比自己的性格、兴趣、特长,出击找相应工作。

  据调查,今年毕业的大学生中,不到半年已经有大约20%的人换过工作。毕业生求职首先要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了解自己适合做什么,然后再看各类职业的特点,这样出击时才能成功。

  记者 何英 整理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