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孩把无证爱犬放入笼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39 今日早报

  女孩把无证爱犬放入笼子

  犬类专项整治全面铺开,昨晚在吴山广场捕查无证犬

  □通讯员 胡琳 本报记者 叶恒珊/文 吴煌/摄

  随着城市养犬管理被提上政府议程,犬类执法的力度正在进一步加大。根据市民的投诉与举报,杭州市执法局直属大队昨晚组织20余名捕犬高手,对吴山广场一带的无证犬展开专项整治。

  当晚7点,行动正式开始。执法车辆才驶出没多远,就看见高银街口有一黑一白两条小狗。牵着狗链的夏女士说,两条狗都是贵宾犬,一条是自己的,另一条是她哥哥的,全部办过证。几分钟后,家人送来了犬证。(市民在遛狗时如果能够随身携带犬证,那么对自己和爱犬以及执法人员都会方便许多)

  没过20分钟,清河坊牌楼下,一靓丽女孩抱着一只“哈士奇”犬走来。这只西伯利亚雪橇犬,眨着黑得透亮的眼睛,从体形上看,还没几个月大。执法人员上前一问,才买来10天,还未办证。女孩对执法十分配合,主动把爱犬放入笼子,并表示马上会去办理犬证。

  在城隍阁,通往上山的游步道上,一只体形较大的苏格兰牧羊犬正独自漫步,未拴狗链,执法队员将其带入笼中。“咦,这狗怎么没主人拴着呀?”周围群众正纳闷时,一中年妇女从山上跑了下来。按照有关规定,遛狗时必须要有牵引绳,并且大型犬是要圈养的。“你这狗这么大,又没拿绳子拴着,多危险啊!”旁边的几位市民说。

  执法人员请犬主人出示犬证,该妇女一会儿说有证,刚年检过,一会儿又说家里没人,现在拿不出来。一些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开始起哄,有的甚至谩骂。队员们始终文明执法,同时向群众宣传相关法规。在犬主人无法提供有效犬证的情况下,执法队员先将该犬暂扣,请犬主人隔日前来处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巡查与整治,吴山广场一带共捕无证犬5只。该局直属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在杭城的主要街道、广场等地段,将陆续开展犬类整治行动。(05103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