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赴京为西湖龙井“开道”摸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39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公认为中国茶叶最闪亮的一颗明珠——“西湖龙井”,因为难以筹措“500万元奥运赞助费”,可能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本报9月20日以“西湖龙井‘倒’在奥运门槛外?”为题刊登相关报道,引起不少茶人关注。

  近日,关心西湖龙井的各方人士,首次相聚杭州龙井山园,商讨解决西湖龙井进奥运的难题。省国际茶业商会会长王东华在商讨西湖龙井如何进入奥运的座谈会上表示,将赴北京接触奥运组委会,为西湖龙井能最终进入奥运,先行北上实地摸底调查。早报记者应邀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500万元为什么让众多浙江茶企踌躇?茶叶专家大多认为,浙江茶叶企业小而散,还处在茶农经济状态。茶农经济的特点是一家一户,有名茶而没有品牌,众多茶叶企业都不愿意投入财力、精力搞促销。西湖龙井目前在奥运上遇到的困境,根源就来自于此。如何让茶商们抱成一团,共同开发市场,共创品牌,共同受益,是个急待解决的问题。

  会上,有人提出企业在商会和政府引导下抱团合作,最终把西湖龙井“推”进奥运“门槛”内,也有人提出“单兵作战”,某个有实力、上规模的企业自己出资赞助进入奥运……

  无论提出的是什么解决途径,大家都有一个相同的情结:倘若浙江的绿茶特别是龙井茶不能进入奥运,不仅是浙江茶人的损失,更是错过了西湖龙井改变小散格局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对今后的浙江绿茶发展壮大,将是一个不可弥补的遗憾。

  本报将对此事继续做跟踪报道。(05104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