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E家亲QQ群”其乐融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39 今日早报

  “E家亲QQ群”

  其乐融融

  今天“E家亲”活动现场登录沁雅花园

  □见习记者 祝萍

  自从上周六本报举办“社区E家亲”暨绿色社区创建活动以来,“社区QQ群”一直受到居民热捧。而昨天刚刚开出的“台州路社区、登云路社区QQ群”,也在不断壮大,“加我加我”的系统请求不绝于耳。

  街道办事员帮忙 QQ群成“情报站”

  在“翠苑e家亲”的群里,有一位身份特殊的网友“蓝天”,群里的人都爱向她反映情况。诸如家里房屋漏水、邻里纠纷、有人车子停错地方了,只要有居民反映,“蓝天”都会把这些信息认真记录在案。

  “蓝天”其实就是翠苑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看到早报建立了社区群就主动加了进来,没想到这里成了她倾听民声、搜集“情报”的好地方。一个星期里,她已搜集了3条居民意见。“蓝天”说,有这个QQ群及时获取居民心声,她会及时反映给社区领导,社区会积极帮助大家解决。

  除此,“翠苑e家亲”的网友们还把自己创作的“翠苑之歌”歌词摘抄下来,贴在群里公告栏上,社区QQ群俨然成了其乐融融的居民大家庭。

  一家三口齐上阵 邻里沟通多便捷

  与“翠苑e家亲”的成员不同,“东新园e家亲”的网友显得更加活泼,有近400人挤在4个群里聊天。

  原本是不相往来的邻居,到群里就成了无话不谈的网友。网友“薇唲”在群里问起怎么办理待业证明的事,马上就有“无及”、“江湖浪子”等多个邻居回答。还有不少网友讨论去哪里就医,小孩子如何上学,甚至是邀请旅友一起出行,大家都能出谋划策。

  家住东新园的童女士最夸张了,她把她和儿子、丈夫的QQ都入了群。童女士对记者说,以前一家三口只能在家里碰上,现在有了群,即使白天时间也能在群里见个面,聊上几句,感觉更亲密了。而且她还在群里认识了好几个新邻居,感觉很亲切。

  更多社区QQ群 期待居民来参与

  昨天,早报“社区E家亲”暨绿色社区创建第三站,在运河广场如期展开,“台州路社区、登云路社区QQ群”也已经建立,吸引了近60名居民加入。

  今天,“社区E家亲”活动将走进沁雅花园,“沁雅花园社区E家亲QQ群”也将开通。活动时间是下午2点30分到4点30分,地点在沁雅花园网球场。(05103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