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牛”卖“治超信息卡”月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39 今日早报

  “黄牛”卖“治超信息卡”月赚万元

  甬台温高速一些超载车因此逃避检查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早报讯温岭有一伙特别的“黄牛党”,贩卖的并不是什么车票、演唱会门票,而是把每天路政部门的治超信息,出售给超载大货车驾驶员,帮助超载车过关。昨日,记者来到甬台温高速公路大溪收费站实地察访。

  超载货车司机主动缴纳“情报费”

  在收费站出口处,记者看到很多做生意的小贩,每当有满载货物的大货车经过时,这些小贩马上热情迎上去,除了兜售水果、饮料外,还向司机们手里快速塞小卡片。

  在高速交警台州支队,记者见到了这些小卡片的真面目。卡片上面除了印着一个手机号码和简单的称呼,还有各式各样的广告,“专业查看路警交警,20公里处不误”,“挣钱不容易,出口别大意”等等,颇具诱惑力,有的卡片上还标明“提供包月服务”。

  这边名片发得“欢”,那边收费站出口另一边,几个“黄牛”就等着收钱。通过手机,“黄牛”们确认“客户”的车牌号码。当这些买了情报、过了关的超载大货车司机经过大溪收费站时,自然要向这些“黄牛们”缴纳10-20元“情报费”。记者看到,一辆大货车迎面驶来,竟主动停下车等着“黄牛”过来收费,这辆大货车显然是“熟客”了。看来,司机和“黄牛”还真是“各取所需”。

  记者了解到,很多“黄牛”都是“专职”的,一般月收入在5000元到1万元。

  不能让这些“黄牛”继续猖獗

  高速交警台州支队三大队一交警告诉我们,“小贩”们随时和货车保持联系,告诉他们在这个路段有没有高速交警、路政或运管部门在执法。如果有的话,这些货车司机就会选择在服务区停靠一下,或者干脆停在路边,等到这些执法人员走后,他们就蜂拥而至。

  但是因现行法规对这伙人的行为没有进行明确界定,所以,如何打击这些“黄牛”成了令交通管理部门头疼的难题。

  超载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但这些“黄牛”的存在,却让那些超载车逃避了路政部门的检查,严重影响道路运输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重视这一问题,不要让这些“黄牛”继续猖獗下去。(05105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