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商人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39 今日早报

  罗马尼亚一商场发生火灾

  温州商人

  损失惨重

  据温州晚报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一商场11月3日发生火灾,大火已经被扑灭,商户损失惨重,所幸没造成人员伤亡。

  发生火灾的商场位于布加勒斯特市中心,名为欧罗巴商场,共有100多间店面,其中60间左右系温州人经营,主要经营服装、鞋类等商品。该市场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末,2001年开始生意日益兴隆。

  当地时间11月3日傍晚5时左右,该市场两个出入口开始起火。在该商场经营鞋类和服装生意的温州人池女士告诉记者,3日晚打烊后回家才10分钟,她就接到商场起火的消息,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蔓延开来,一直到晚上10时左右,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大火才渐渐熄灭,此时堆积在商场里的货物以及现金早已化为灰烬。

  池女士通过越洋电话告诉记者,这次火灾中,她和亲戚共损失6万美元左右。她还说,近年来该商场曾被烧过,而此次是最大的一次火灾。

  据了解,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0510504)

  兰溪游埠

  发现东汉古墓

  千年陶罐见证古镇历史

  □通讯员 戴蔚成

  早报讯 11月3日下午,兰溪市游埠镇恒星链条厂附近发现一座东汉古墓,古墓距今有1800年以上历史,考古人员还从古墓中发掘出一只硬陶旋纹罐,这使得游埠的“千年古镇”之说得到又一历史考证。

  兰溪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古墓是前两天发现的,当时游埠镇110千伏变电所施工人员正在挖电线杆洞,挖到一米深时突然带出一块有花纹的古砖,并且挖洞工具在敲打下面土层时,发出空洞的声音,施工人员当即将情况反映给当地文物管理部门。经现场勘察后,该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会同省文物专家从前天开始对古墓进行考古发掘。

  经过两天的发掘,到前天下午4点左右,墓穴开挖见底,部分碎陶瓷片、铁片被挖出来。过了半小时,考古人员突然挖到一个硬物,仔细查看确定是一只陶罐,不过口部已经破损。

  在场的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专家孟国平说:“现在还不清楚当时是否装过物品,但这是浙江区域内东汉时期比较典型的一个用于装水或油的实用器皿陶罐。”据介绍,这个叫“硬陶旋纹罐”的陶罐,上面清晰的旋纹是在当时制造的时候就有的,根据此罐的器形特征可以确定古墓为东汉时期,距今已有1800年以上的历史。

  “墓砖比较考究,有花纹的,墓的规模也比较大,说明兰溪游埠当时还比较繁华;从墓穴中发现类似刀剑的铁器残片来看,说明当时这里有可能是一个军事要地,有武官驻守。”孟国平说,这个墓结构叫砖室墓结构,在东汉时期多见,从现场部分破碎墓砖来看,这个墓曾被盗过。但从这个古墓的规模,可以看出墓主的富有程度。这一古墓的发掘对研究兰溪历史有比较重要的价值。(0510505)

  “两高”女性

  严防乳腺病

  □通讯员 林蕾

  早报讯 杭州虹桥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匡忠良介绍,无论从统计学分析,还是从病理学探究,乳腺疾病在女性中的发病确实有向“两高”人群集中的趋势。由于乳腺疾病大多与内分泌紊乱、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收入高的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更容易出现内分泌问题。

  据统计,近几年来在虹桥医院妇科诊疗中心就诊的女性中,患有乳腺疾病的病人明显增多。而在患病女性中,学历高、收入高的女性所占比例很高。但是,通过体检都是可以早发现、早治疗。专家提醒,学历高、收入高的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减缓压力,定期进行体检,尽量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而且最好在30岁以前完成生育过程,这样就会减小患乳腺疾病甚至乳腺癌的几率。(05105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