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动车带人明起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44 钱江晚报

  ■沈健磊 叶玉跃

  本报讯 身边的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屡屡闯祸。从11月6日起,杭州交警部门将开展名为“平安10号”集中统一行动,重点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到目前,杭州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近50万辆

,仅今年1月到10月就增长了近13万辆,增长幅度达到35%。电动自行车的迅猛增长也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安全隐患。

  同时,电动自行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未按规定让行、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非常突出,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触目惊心。据统计,今年1至10月,杭州市因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共发生236起,造成48人死亡,271人受伤。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

  针对这一状况,杭州交警将从11月6日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重点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查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骑快车道、骑车带人、越线停车等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