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少儿公园更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44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晓政

  本报通讯员 王臻

  天蒙蒙亮就上山汲泉水的老人,有路灯照亮了;在游乐场走失孩子的父母们,有语音呼叫系统和监控摄像头帮忙了;山上还要多建两个公厕带给游客方便……一期二期总共投

资500万元进行整治,杭州少年儿童公园焕然一新迎接游客。

  115朵“白玉兰”

  全园首次亮灯

  带宝贝们去少儿公园游玩的爸爸妈妈们都是白天游园,你们可能没注意到,以前少儿公园一到晚上,大部分园区就漆黑一片了。现在,园区所有的主干道上可是亮起了一朵朵“白玉兰”。

  “早晨三四点钟,大批的老人们就到公园里的山上取泉水,这次亮的灯,也是为老人们考虑。”杭州少儿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山汲泉水,要走20多分钟的山路,早晨山里的露水往往会令山阶湿滑,好些老人以前还会带上手电,现在加装了115个路灯,老人们再也不用带手电筒打水了。

  监控、广播覆盖300亩地

  不怕孩子走失

  少儿公园位于满觉陇,整个公园依山而建,满眼绿色,如果不仔细找,记者还真没发现掩映在草丛灌木里的室外音箱——绿也有很多种,可这音箱竟然绿得和叶子一般模样。

  “这样的音箱一共有24个,遍布全园,”少儿公园工作人员说,“平时它们可以放一些舒缓的背景音乐,关键是有孩子走失的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以前发生孩子走失的情况,一旦游客向公园求助时,公园往往紧急调派员工帮忙寻找,可少儿公园占地300亩,区区几个员工找孩子,可不容易。有了这套系统,当然就事半功倍了。

  虽然西湖边的广播系统很完备,可都没少儿公园的管用。

  新设的监控室里,6个CRT显示器循环显示着全园30个摄像头的实时监控情况,也是爸爸妈妈们不错的助手哦。

  另外,你去少儿公园还会发现,老园区里龟裂破损的水泥路不见了,换上了5000平方米花岗岩和青石板的漂亮游步道;原来下雨时,山上下来的水会和游客抢道,现在不会了,因为公园里埋上了污水管、净水管、雨水管……在即将开工的二期工程中,少儿公园里还将新添两个公厕,让游客更“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