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圆饭兄妹真情流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44 钱江晚报

  “我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她了。”找回妹妹的大哥薛永蔚在吃团圆饭的时候感慨万千,原本他们打算亲自到富阳场口去找,但是由于人生地不熟,几乎放弃了寻找的希望。薛永蔚先生说,如果这次再找不到,按照他们的年纪也没有机会再回来找了。

  “我没想到这么快,刚刚见报第二天就有了消息。”其实当年,在老家的大哥一次也没有见过永慈,“今天是我们60多年来第一次见面。”但即便是第一次见面,兄妹二人血

脉相连的亲情在他们的言语和眼神间传递着,大哥时不时给妹妹夹着菜,生怕她没吃饱。听说妹妹不喝酒,他立刻笑言:“这不抽烟不喝酒是我们薛家的传统呀。”饭席间,只要发现妹妹和家人的共同点,他都会反复说“薛家的传统”这句话。

  “我其实也恨过父亲,以为他就这样抛弃我走了。”对着身边的亲兄弟,妹妹永慈流露了真心话。

  大哥赶紧解释:“你可千万别这么想,找回你其实是父亲的遗愿。现在父母亲坟前的碑上都刻有你的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