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汇保证金交易首现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44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陈春雨 本报记者 俞萍丽报道

  本报讯 手头只有2000美元的现钱,想做10000美元的外汇买卖,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可能的,而现在,你完全可以“以小博大”了。据记者昨天了解,外汇保证金交易在杭州率先面市,交通银行杭州分行在业内首家试行即期外汇保证金交易(称为满金宝业务),这是12年来国内银行首次正式推出即期外汇保证金业务。

  据了解,交行杭州分行的满金宝业务,试点运行成功后将在交行全国各分行展开,此业务最大的特点便是可多空双向交易,并可利用5倍放大杠杆进行交易。据悉,这项业务最低保证金是2000美元。

  在实盘交易中,客户的交易方向受到其账户资金币种的限制,如果客户持有美元,而美元看涨,则客户无法进行交易,只能继续持有美元观望。而在保证金交易中,客户虽存入的是美元保证金,但在交易时,能够根据自己的市场判断选择交易方向,既可以在美元看涨时做多美元,也可以在美元看跌时做空美元。因此,保证金交易增加了客户的投资机会。

  据悉,今年6月份以来,建行在上海推出个人远期外汇买卖,招行也在全国不少城市推出了外汇期权交易,都实行保证金制度。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建行的产品不能做到随时买卖,每一笔交易都有明确的资金清算交割日,交易不能展期;招行的产品期权合约的复杂性,一般人很难充分了解;而交行在杭州试点的满金宝业务,交易规则十分简单,除了杠杆交易方式,其他的与实盘交易方式没什么差别,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外汇保证金交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