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奇的路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54 今日早报

  原来如此

  神奇的路灯●彭跃林

  周末去郊县同学家聚会,晚饭后一群人坐中巴回城,同学夫人也一同随行。由于她没出过远门,故车子驶上高速公路后便显得兴奋,脸贴着车窗看路上夜景。

  忽然,同学夫人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喊了起来:“你们看,路上的地灯多漂亮!”大家往两边一看,原来是车灯将高速公路地上的警示标志照亮了。由于警示标志涂的是反光荧粉漆,晚间经车灯一照,就像两排嵌入地面的小路灯,非常整齐漂亮。这时,同学夫人又叹了一口气:“这么多灯开一夜要浪费多少电啊!”大家一听乐了起来。

  车继续开,同学夫人继续欣赏夜景,突然又有“新发现”:“快来看呀!这路灯是全自动的,汽车一开过去,路灯就自动关了,真是太神奇了!”她刚说完,车厢里一阵狂笑!(05111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