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最大一笔农民工工伤保险待遇数额31万元交到家属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5:57 山西晚报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霍雪飞)11月1日上午,阳泉市医保中心主任周国宏将一张金额为31.059万元的支票,交给安徽汇友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由他们转交给因工触电身亡的农民工高建军的家属。今日,高建军的家属拿到了这笔钱。至此,阳泉市首例农民工工伤保险待遇一次性给付工作结束。这也是目前我省一次性支付农民工工伤保险待遇数额最大的一笔。

  高建军是我省临县郭家沟人,在安徽汇友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的组织下,到阳泉一煤矿务工,并于今年1月参加了阳泉市的农民工工伤保险。今年7月13日,高建军在工作中意外触电身亡。经过鉴定确认属于工伤。随后,阳泉市医保部门会同基金管理部门组成调查组,到临县郭家沟调查供养亲属一事。经过调查,高建军虽未到有关部门办理结婚手续,但已娶妻,形成事实婚姻关系,且有两个孩子,均年幼。

  核实情况后,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我省新近出台的有关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暂行办法,及阳泉市的相关配套政策,阳泉市医保中心核定一次性支付高建军家属工伤保险待遇为31.059万元。其中包括供养亲属抚恤金一次性支付费用为22.74万元、一次性工亡补助金7万多元及丧葬补助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