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无国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00 大河网-河南日报

  

爱无国界
11月3日一大早,埃塞俄比亚的adama医院,刚刚走下手术台的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曹兴国在越洋电话中告诉记者:“中非论坛在北京召开在非洲影响很大,患者见了我们就说,这会让中非人民的手握得更紧。”

  2005年初,曹兴国和3名同事一起,被派往厄里特立亚和埃塞俄比亚进行为期两年的医疗援非工作。在省人民医院,和小曹有同样援非经历的医护人员达100多位。

  这些在祖国的怀抱中享受着和平生活的医生,远离亲人饱受着思乡之苦,更严峻的考验是,艾滋病、疟疾等传染病的威胁以及不时燃起的战火。想到肩负着“医疗外交”的重任,他们义无反顾地履行白衣战士的神圣天职,像对待亲人一样治疗、照顾非洲的病人,把没有国界的爱传递给非洲人民。

  医疗队员们用无私的爱和高超的技术,赢得了非洲人民的拥戴。患者常常一大早就一声不响地蹲在太阳炙烤的沙地上排起长队,眼中充满了对河南医生的期待和信任;走到街上,认不认识的非洲人民总会亲切地呼喊“CHINA”;病愈的患者常常以亲吻脚面的最高礼仪来感谢河南医生。

  曹兴国介绍,非洲人民缺衣少药的现状让人揪心。埃塞俄比亚全国只有两台CT,收费却是国内的六至七倍,他所在的奥罗莫州唯一的公立医院,条件仅相当于国内的乡卫生院,妇产科和外科医生奇缺,等待手术的患者排着长队。“请祖国和医院放心,我们会在这里好好工作,把河南人民的爱带给非洲人民!”曹兴国在电话里郑重地说。②6

  □本报记者朱殿勇

  本报通讯员魏妍平

  河南省人民医院援非医生与非洲同行在一起。⑧3河南省人民医院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