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魅力社区”魅力究竟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00 光明网
舒心萍(北京市民)

  北京首届魅力社区评选活动自7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初选、复选、决选,共收到有效投票超过200万张,参与投票者100多万人,全市2500多个社区中有1420个社区获得了市民投票。(10月30日《新京报》)

  评选魅力社区很不错,不过,“十大魅力社区”如今是评出来了,但它们的“魅力”究竟在哪里?笔者并未从新闻中得到相关信息。比如,魅力社区评选有没有硬性指标?符

合魅力社区的基本条件和标志是什么?是不是居民投票多,就一定说明这个社区就是魅力社区?

  如今北京很多新建小区,既漂亮又舒适,从硬件设施上讲,具有当选魅力社区的资本,但其中的不少社区在软件建设上还存在明显不足。比如物业的管理和服务是否真正到位,小区里的安全指数是多少,小区的环境是否和谐有序?居民间的关系是否融洽等。

  既然评选出了“十大魅力社区”,就应公开它们的“魅力点”,让公众知晓其魅力所在,知晓其他社区与魅力社区之间存在的差距,使其成为京城社区建设的“标杆”,并引领社区发展的方向。这样的魅力社区评选,才更有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