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分晤非洲八国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03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罗辉常璐)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吉布提总统盖莱,毛里塔尼亚军委会主席、国家元首瓦勒,塞内加尔总统瓦德。

  胡锦涛首先欢迎5国领导人出席北京峰会,表示期待着同非洲国家领导人就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探讨。5国领导人盛赞中非友谊,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在谋求发展、

造福人民的同时,一直惦记着非洲人民,给予非洲人民宝贵援助,不断加强中非团结和合作。5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人民作为东道主为北京峰会付出的辛劳和做的周到安排,指出北京峰会不仅将加强中非关系,也将促进非洲的团结和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罗辉)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马里总统杜尔、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

  胡锦涛首先欢迎并感谢3国领导人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以这次论坛峰会为新起点,把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前进。3国领导人祝贺峰会开幕式圆满成功。他们指出,中非人民有着深厚的友好感情、广泛的共同利益,峰会的召开对推动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胡锦涛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加强中非合作的坚定意志,中国政府宣布的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8个方面政策措施令人振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