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弱冷空气今晚杀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论天)昨天,广州虽然白天阳光普照,但是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15.1℃,今天夜间起又有弱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还可能略微下降。同时日间仍较炎热,空气持续干燥,在户外活动者要注意空调房与室外的温差。

  在南海中部缓慢偏南移的“西马仑”已经减弱成热带低压。预计这个热带低压未来24小时内将以10公里每小时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南方向移动,逐渐远离广东。

  在高空西北气流和变性高压脊控制下,晴朗天气连续陪伴人们度过了近一周的时间,不过早晚温差大,空气干燥,也让本应舒适的秋日略带瑕疵。最近早晨越来越冷,广东北部、珠江三角洲北部和粤西偏北地区多为10~12℃,其他地方15~19℃;连山的最低气温仅有7℃,蝉联全省最低,而3日其最高气温28℃,早晚温差达21℃之多。白天,除雷州半岛云量较多外,省内其余地区天气晴好,日照强烈,最高气温在28~31℃之间。广州的温差进一步拉大,最低气温仅15.1℃,最高气温29.5℃,热似夏日。下午相对湿度最小时才22%,可谓相当干燥。

  气象台预计,今天广东继续受变性高压脊控制,晴好中带点寒凉,早晨部分地方有雾,能见度较差;今天夜间起有冷空气补充影响,全省气温略有下降。广州这几天是暖日与秋寒同在,穿衣上一定要注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