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天,自杀会不会也成为某种“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海蓝蓝

  10月29日,几位年轻人在北京某工厂进行了一次4人人体悬挂。早在3月29日,一个叫九吉的人自行在青岛进行了国内首次个人悬挂;6月23日,在北京某酒吧,另一个叫大飞的人则和“零壹”乐队演绎他的第一次人体悬挂。(《新民晚报》11月3日)

  到底什么是人体悬挂?先在每个人背部皮肉上穿上4根银光闪闪的大钩针,然后用红色软绳系上,最后拉动绳子,利用滑轮将人体悬空,这样,人背部的皮肤就被拉起来,起伏3~4厘米的皮肤成为唯一的支点,支撑着整个身体……毫无疑问,整个过程肯定疼痛难忍,惨不忍睹。

  面对这样的血腥场面,我想到了自虐,想到了自残,想到了暴力,想到了毫无人性。这伙年轻人为什么要这样对待自己的身体呢?原来,人家这是在进行“行为艺术”表演,是在创造四人组合挂的世界纪录。

  这几年,所谓的“行为艺术”大行其道,现在,自虐自残竟也成了行为艺术者追求“艺术”、赚取眼球的新手段。这种所谓的行为艺术,宣扬的是“自戕式暴力”,极有可能诱发自杀。显然,我们不能再听任其公然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