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货车“猛撼”中巴 1死20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货车“猛撼”中巴1死20伤
出事中巴侧翻在国道公路旁。本报东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谢秋雄摄影报道)昨日上午,205国道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徐洞村路段发生一宗交通事故,一辆满载瓷土的大货车“追尾”撞上同向行驶的中巴,事故导致1死20伤。

  事故发生后,中巴上20名不同程度受伤的司乘人员和旅客被紧急送往东源县中医院抢救;昨晚,仍有10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的重伤者在医院观察治疗中。

  “追尾”后中巴侧翻

  据当地交警介绍,昨日上午9时10分左右,一辆满载瓷土的大货车从东源县仙塘镇往河源市区急速行驶,当途经205国道东源县仙塘镇徐洞村(距东源县交警大队门口约5米)路段时,因紧急躲避前面横过公路的一辆拖拉机,不慎与前面同方向缓慢行驶的一辆仙塘至河源的公共汽车(中巴)“追尾”相撞。中巴被大货车在后面“猛撼”后在路旁发生侧翻。

  事故造成中巴上21位旅客(含司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在送医院抢救途中身亡。

  据伤者张女士称,事故发生时,她正在中巴上用手机与家人通话,突然听到车尾部“嘭”的一声巨响,自己的身体先向前倾,之后随着中巴车侧翻而被摔倒在车上,自己的手机也被摔落,在忍着剧痛之后,她慌忙找到车上受伤的9岁女儿,一起爬出车外。

  目击者赖某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正骑着摩托车跟在大货车后面不足5米远,猛然看见大货车“追尾”中巴,中巴侧翻时还从车窗内“飞”出一人,那人的头部正好撞在路旁的一块石头上而动弹不得。

  记者昨日上午在事故现场看到,在侧翻的中巴旁,地上血迹斑斑,现场一片狼藉,中巴上漏出的机油、玻璃碎片以及受伤者随身携带的芋头、塑料袋等物散落一地,中巴后尾被撞得面目全非,而停在中巴前面的大货车车头却毫发未损,只是货车一个后车轮发生爆胎,车上满载瓷土,整个车身歪斜在国道路旁,一个维修工人正蹲在车轮下为大货车后轮“补胎”。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