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杂货船与油船相撞?云浮举行水上应急反应联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云浮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刘砾文、黄小涧)前日上午,由云浮市政府首次主办的西江流域水上应急反应联合演习,在云安县六都镇大码头对开西江河面圆满完成。

  演习共分3个项目,分别为救生演习、水上消防演习、抗油污演习。演习模拟发生的事故是一艘杂货船与油船相撞,碰撞中一名船员落水,油船发生火灾,江面面临严重的水域环境污染。

  本次演习是该市规模最大、科目最多、环境最复杂、难度最大、针对性最强、参与单位最多的水上救生、消防和溢油应急反应联合演习。主要为检验云浮市辖区的水上交通应急反应预案,进一步提高水上搜救和防止水域污染应急体系的组织协调实战能力。

  演习共动用了24艘船艇、1辆救护车、1辆消防车,包括海事、交通、安监、环保、公安、消防及社会力量等24家成员单位约180人直接参与了演习。

  整个演习在持续约2个小时后结束。演习设置的人员落水救生、水上消防灭火和溢油清污3个科目,均完成得很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