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少青少年犯罪需政府公益性“输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 记

  四川省某市的物价局对当地的青少年宫提出质疑,认为根据今年的中央文件,青少年宫应当坚持公益性原则,不该收费了。(见11月4日《中国青年报》)

  美国对日益严重的青少年犯罪有一种说法,叫“青少年地震”。那么对于我国而言

,政府对青少年公益性设施的投入不足、青少年公益性活动场所的有限、稀有,也是造成我国“青少年地震”的原因之一。

  如今,孩子们可去的公益性、知识性结合趣味性的地方很少。就目前来看,孩子们通常去的地方无外乎网吧、游戏厅、舞厅、酒吧一类的场所。而在网吧、舞厅这样的环境里耳濡目染、厮混的孩子,他们拥有怎样的免疫力和“病毒”携带,不得不让人忧虑。

  笔者认为,要破除“青少年地震”,需要政府公益性“输血”。比如,各地政府可以加大青少年宫等公益性场所的投入,实现未成年人的免费进出;与此同时,提高这些场所的“现代、知识、科技”等方面的含量,让青少年“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此外,政府还可以打造适合青少年成长的“分众”文化圈,积极营造适合青少年成长的文化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