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说客:林音

  良知

  广州市白云区妇幼保健院在一个多月时间内离奇发生多起产妇或婴儿死亡出自同一医生的事件!(《信息时报》11月4日)

  评:又是人间悲剧。医生不是神仙,当然有可能在诊治过程中出现医疗过错行为,但奇怪的是,作为有“文化”的医生,连续治死多名产妇婴儿还能心安理得地行医?院方也没有“预警”的措施?

  奢侈

  珠海航展公众日首日,私人飞机随处可见,最便宜的有10多万元,最贵的为2000万元。专家说:很多私人飞机其实并不贵,空域能否放开才是私人飞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关键。

  评:经济最发达国家的私人飞机占有率恐怕还不到20%吧,我们的飞机就要“飞入寻常百姓家”了,请不要忘记:我国还有近两亿贫困线下的人民!这些为少数人制造的奢侈品只能加大社会的贫富差别。

  焦虑

  在英美,越来越多父母开始信奉“精神健康越早干预越好”的理念。那些尚处于襁褓中的小宝宝被带去治疗,成为新一代“心理病人”。

  评:其实,这是母亲们的焦虑情绪造成的执著心态的结果:“如果我不做这些事情,就不是一个好母亲。”这与我们狂热陪子练琴的做法如出一辙。与其将孩子托付于那些高收费的心理治疗师,还不如让孩子在充满亲情的熟悉环境中,由父母亲作最细微的心理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