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议:火车票中也要加入“铁路建设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议:火车票中也要加入“铁路建设费”?
铁道部正在酝酿在火车票中加入铁路建设费,今后火车票价有可能效仿民航的机场建设费概念,在票价中引入“铁路建设基金”,火车票价也将随之上涨。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就此事进行市场调研。(《中国经营报》11月4日)

  网友IP:222.83.121.*

  铁路票价并不高,加上几块钱的建设费也可以的,只是希望这个钱真用在了铁路建设上。这才会值得啊!

  网友IP:59.191.34.*

  “铁老大”这回不和国际惯例接轨,而是和民航接轨了。

  网友IP:61.55.213.*

  照这么搞的话,饭店和商场也应该向顾客收取建设费,公交应该向乘客收公路建设费,农民应该向买粮食的人收取耕地费、浇水费、收割费并进而收取农机费……大家就放开收费吧!

  网友IP:218.9.122.*

  铁道建设不是国家财政投资吗?为什么还要再收一遍钱?要是收了“建设费”是不是意味着老百姓以后不必为铁道建设纳税了?

  网友IP:61.185.211.*

  飞机票的票价还打折呢!火车票呢?为什么总是涨价的思路?怎么没听说过降价呀?!

  网友 IP:61.49.219.*

  建议铁路上也像高速公路一样每隔一段路就修个收费站,资金问题迎刃而解。

  网友IP:60.189.209.*

  此风不可长,开此先例,以后说不定会收厕所建设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