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买好房先给好处费,售楼小姐:我只是搭个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实习生 刘洪菱 记者 武晓宇

  李先生想买房,10月上旬,他听说江北有个叫江畔明珠的楼盘快开盘了,就赶紧去登记,并最终领到了选房牌号。还没来得及高兴,售楼小姐一番话就像泼了盆凉水。这位姓冯的小姐说,李先生的牌号比较靠后,几乎不可能选到好房子。李先生急了,这可咋办?冯小姐说,他们有个老总可以转让一套房子,但要5000元的好处费,于是……

  家住南京江北的李先生本人是开公交车的司机,爱人无业,只能靠开马自达糊口。从亲朋好友处东挪西借了一笔钱后,李先生就开始四处寻找房源。10月上旬时,听说江北有一个叫江畔明珠的楼盘快开盘了,他赶紧去做了买房登记。10月22日前后,他来到位于南京长江大桥北引桥东侧的江畔明珠售楼中心去领房号。当天,他领到了第63号的选房牌号。

  李先生告诉记者,江畔明珠的房子有不少在建期房,他准备买的楼房也是刚刚开始动工。一位姓冯的售楼小姐对他说,正式开盘的日子是10月29日,到了那天所有拿牌号的人都到售楼大厅来按牌号排队选房。李先生的牌号有些靠后了,所以想要在29日那天选到好的房子很困难。因为很多好房子都被公司的这个总那个总的留了下来,李先生想选到好房子几乎不可能。买房心切的李先生一听就急了,如果买不到好楼层,那还真有些不甘心。冯小姐说,她可以帮李先生想想办法。李先生回到家不到一个小时,就接到冯小姐的电话。冯小姐告诉他,他们公司有个老总定好的一个房子现在不要了,可以让出来给他,但是这个老总要5000元好处费。冯小姐说,那个房子是19栋402室,方向正好朝着东南,位置很好。李先生的爱人就动了心,当时就把家里的3000元交给了冯小姐。冯小姐还让李先生的爱人打了个2000元的欠条。第二天,她爱人把剩下的钱交给冯小姐,冯小姐也把欠条撕了。

  这5000元钱虽然全交了,对方的承诺也言犹在耳,可是李先生和妻子想不明白,如果自己按照排队正常去选房,虽然朝向未必有402室这么好,但是这5000元钱就可以省下来了呀。于是他问冯小姐,这些钱是按公司的什么规定来收取的?冯小姐说这是老总让她这样操作的。思前想后李先生夫妇都觉得这5000元钱出得太冤了。他们告诉冯小姐还是决定等29日开盘的时候自己去选房,并要求冯小姐把这5000元钱退还。冯小姐听后说这个钱他们不好退了。

  李先生一听急了,他们决定不买这个房子了,既然不买那就不存在什么好处费了。但是冯小姐还是坚决不肯把这笔钱退还。

  昨天上午,记者以朋友的身份和李先生一起来到江畔明珠售楼中心。见到冯小姐后李先生再次要求对方退还他那5000元钱。这一次冯小姐否认她拿了这笔钱,她告诉李先生说这笔钱她一分钱的好处费都没有得到,全部给了402室的原房主。面对提问,冯小姐说:“你们看见我拿这些钱了吗?你们有证据吗?你说我收钱了,拿出收条出来!拿不出来就不要说。”

  这时,另外一个售楼小姐过来指责记者和李先生:“别人选定的房子,不要了,再卖给其他人。这就是炒房!炒房!你们懂不懂?这很正常!”

  记者找到了江畔明珠的开发商——南京泰山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一听就说,怎么又是冯小姐啊,上次她就是私下收了客户的钱,到现在这个事情还没有了结。这次一定要查清楚,严肃处理。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公司分管楼盘销售的陈经理。面对记者的询问,陈总说这期的楼房是在10月29日才开盘,所有持牌号的购房者都要到29日当天才能确定谁分到哪号房,他们公司也绝对禁止炒房号,只准登记身份证号码的来选房买房,根本不存在卖房号这个说法。

  “我们老板的几个关系户是提前定了几套房子,但是那也是按照每人的身份证号码由我们公司为他们分的房子,他们也不能自己选的,一个身份证对应一个房子,哪怕到时候他们不要了售楼人员也不能把这个房子倒卖,冯小姐的这种行为违反了我们公司的规定。我们下一步准备解除她的合同,不能让她在公司干了。”陈经理说。

  后来,应记者的要求,陈经理把冯小姐叫到了办公室。与冯小姐一同上来的还有一个三十多岁自称是402室原房主的中年妇女。她说她现在就住在江畔明珠这个小区里,她在半年前就开始排队买这一期的房子,由于上一次买房的时候就登记为这里的会员了,所以这期房子还没开盘她就优先与其他购房者提前选到了19幢402室这个房子。但是她的一套旧房子现在还没有脱手,就不想要这402室的房子了。

  “我自己现在住的这个房子当时也是花了3万多元从别人那里拿到的号。我就委托冯小姐把自己的房号卖出去。现在我把自己排了大半年队拿到的号以5000元钱卖了不是很正常吗?他(李先生)总不能拿到了房子以后,想要我退他5000元钱吧?想要不劳而获,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啊?”

  “你是哪天拿到这5000元钱的?”记者问。“前几天吧,今天是几号了?可能有2个多礼拜了吧。”“是22号那天吗?”“可能是的,我记不太清楚了。现在他不愿意要这个房子,我退他5000元钱就是了,这个房子我买下来也无所谓,以后说不定可以升值”这位中年妇女说。

  随后,冯小姐就说,作为售楼小姐帮忙转卖房号确实有些不合规定,但所有的房地产公司都是这样做的。她没有从中捞到好处。

  记者问:“在没有开盘前,你和这个选房人怎么知道转卖的房子是19幢402室?”

  冯小姐说,他们公司就是这样做的,很多人都是拿到了选房号,但是只能选某个房子。他们作为售楼处早就知道了。

  记者又问陈经理如何处理。陈经理说,这是两个客户之间的事情,与他们公司无关。既然与公司无关,他们就不用处理了。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