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级会计实务命题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07 江南时报

  就题型设计来看,主观题量高于客观题量。从分值的分布来看,近两年的主观题与客观题的分值均比为4.5:5.5。即使作为客观题型,也有一定量的实务计算。

  会计师的测试更强调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应用,其出题角度相比注册会计师要单纯得多,跨章节的综合测试较少。就其客观题型来看,主要针对某特定章节的知识点进行针对性测试,很少出现跨章节情况。

  近两年多项选择题主要针对某特定章节较为繁琐的知识点进行测试。这些题目所涉及的知识点虽然较多但也仅局限于一个章节内,跨章节的综合系统题很少。作为主观题型,计算分析题往往针对某一计算单元进行测试。在综合题中,一个是测试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一个是测试长期股权投资的会计核算。在调整事项的测试中因其知识点的开放性,势必会对其他章节知识点有所涉及,如销售退回和利润分配等等,但依然是局限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专题测试。与注册会计师不同的是,中级会计的实务操作题目更注重过程的严谨和规范。这可从其分值分布来得以证实。与注册会计师测试中更注重计算结果有很大不同。

  新 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