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练跆拳道修瑜伽课--大学生青睐时尚体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蒋绶通讯员肖舒楠)“瑜伽课报名的人很多,如果不是我报名早,就报不上了。”昨日,华科大新闻学院学生小张,在今年选修体育课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瑜伽课。

  该校瑜伽课教练高红梅介绍,瑜伽课的开设还处于尝试阶段,每周只开2个班,计划招收30人,因报名人数太多,就增加到了40人。从报名上来看,瑜伽课非常受欢迎。

  不仅瑜伽课,像跆拳道、健美操、形体课、体育舞蹈、网球等时尚体育选修课,报名同样火爆,广受学生追捧。高校体育选修课正趋多元化。

  传统的篮球、足球等课程,虽然还占主导地位,但报名学生并不积极,部分学生为修满学分,才报篮球。

  该校体育部尹教师介绍说:体育,也应该跟上时代步伐。近两年,该校调整并新增了时尚体育选修课,有拳击、跆拳道、散打、艺术体操、健美、瑜伽、形体、越野运动等,明年还计划新增剑道、女子防身术等课程。事实证明,这些课程深受学生青睐。

  华中科大社会学系主任雷洪教授认为:传统的单项运动,如篮球、足球已不能满足当代大学生的需要,时尚类体育课更贴近生活。在传统项目基础上,再接触一些新项目,更能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