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市和狗事隐患到处都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记者调查

  昨(4)日,本报开通“文明城市拒绝狗患”热线,很多市民打来热线反映问题,围绕相关问题记者进行了多方调查。今日,本报继续开通热线86530000,接听你关于“狗患”问题的经历、烦恼及建议。

  “马路狗市”打拥堂

  昨日,记者来到十陵长途汽车站附近成都某宠物市场。正逢周末,不仅狗市内相当闹热,就是市场外也打起了拥堂,聚集了很多“游击”狗贩,一个人几条狗,带张板凳就开“摊”,形成了一个“马路狗市”。卖狗的摊点一字排开,有60多个,狗叫声、叫卖声不绝于耳。附近居民说,这些贩子平日不多见,但一到周末便多起来,整个马路都一片混乱。

  在一侧的人行道上,装着小狗大狗的笼子框子堆了一地,仅留中间一条狭窄的过道。人行道上到处是狗粪狗尿和狗吃剩下的食物残渣,前来买狗的市民小心翼翼,稍不注意就会踩到“地雷”。

  跨进狗市的大门,一股骚臭味扑面而来,犬吠声此起彼伏。当记者提出想买一只打过疫苗的小狗时,很多摊主都随手指着自己面前的笼子拍着胸口保证:“随便挑,这些狗儿都打过疫苗了。”但当记者要求看免疫证时,摊主们却又不愿拿出证明,甚至有些恼羞成怒地赶人,“要求那么多咋子,不放心你就自己回去再打一针嘛。”

  在狗市里有好几个加工“狗粮”的地方:一盆盆血腥粘稠的鸡鸭内脏、死鸡和死鱼。一老板正用手把一些死鱼和动物内脏捞起来,塞进搅拌机搅拌。记者试探性地问了一句:“这些死鱼死鸡,狗吃了得不得生病哦?”老板答道:“咋个可能,这个市场上好多卖狗的都在我这儿买来喂,你问他们吃得吃不得!”

  被狗咬伤打针1200元

  10月31日,荷花池东二路的老许被邻居家的宠物狗咬伤左腿后,就变得“心事重重,情绪很低落,饭也吃不进去”。昨日,他的妻子张女士焦急地打来热线,“听说狂犬病潜伏期达20年,丈夫现在陷入了深深的担忧中,心理承受巨大的煎熬!”

  张女士说,10月31日晚上7时许,丈夫正在上楼,突然,邻居家一只看似可爱温驯的宠物狗跑到门外,一口咬住他的左腿,顿时被咬出血来。因为伤口不是很大,丈夫起初并不在意,直到张女士听说丈夫被咬了,才赶紧拉起丈夫往医院跑。目前,老许的治疗花费已经用了1200多元,还在继续打针。

  早报实习记者肖莹佩王晓鸥记者杨蓉摄影华小峰

  □市民声讨

  徐先生:槐树街小区里有很多人养狗,有的一户人就养好几只,一早一晚都爱乱叫,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烦恼。

  邓女士:八里小区明信花园里经常到处是狗的大便,又乱叫,很扰民。

  蒙先生:早上穿着新衣服准备去见客户,结果一出门就遇到邻居家的两条大狗,把他的衣服弄得很脏,然后回家换衣服又耽误了时间,而狗的主人却不管。

  熊先生:狗患问题并不是狗不对,而是人的问题,如果所有的狗主人都能做到文明养狗就好了。

  某女士:金花印月花园的狗多,还乱叫,居民出门都觉得害怕,给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

  蔡先生:在金府钢材城做生意,几天前刚被一条流浪狗咬伤,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