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夜观江景 今日献“申”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吴志浩 周凯 陈抒怡

  今天,汇聚数十位跨国企业老总的第18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将正式开幕。这些“超级智囊”昨天兴致勃勃地乘坐“盛融国际”号游船饱览了浦江美景。虽然每个人都风尘仆仆,但他们接受晨报采访时仍然表达了对上海的信心和投资愿景。

  在谈到给上海的具体建议时,“超级智囊”们卖一个关子,称悬念会留到今天揭晓

  谈投资:拓展步伐一刻不停

  “今年四月我曾经到过上海,每一次来上海都有好事等着我们。”虽然刚下飞机,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菲德仍是红光满面,看不出一丝倦容。他说的好事就是昨天奠基的“西门子上海中心”。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的新大楼将于2006年年底开工,预计于2008年11月正式启用,有望成为上海的新地标。届时,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将把其所有的业务部门迁至“西门子上海中心”。

  “几个月前来中国时,我是汇丰的一员,虽然现在改为沃达丰服务,但我觉得一切都没有变化。汇丰与中国有很好的合作,有多达90亿美元的投资,沃达丰也会同样成功。”英国沃达丰集团董事长、本届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主席庞约翰爵士昨晚在游览黄浦江时这样认为。

  安联集团主席迈克尔·狄克曼昨天表示,安联集团已经在上海设立中国业务总部的寿险、基金和商业银行,以后还将把集团的其他业务领域进驻上海。

  看上海:必将成为世界的巅峰

  游船上的液晶电视播放着“飞人”刘翔跨栏的英姿,记者问道:“您知道上海有两位著名的体育明星吗?”“当然,姚明、刘翔!”庞约翰脱口而出。他兴奋地说:“上海既有姚明又有刘翔,我相信上海必将成为一个世界的巅峰(城市),而且是以非常快的速度。”

  而在柯菲德看来,新的投资体现了西门子对中国上海的长期承诺,也是和上海牢固友谊的又一见证。

  “在中国甚至是全世界最具活力的城市贡献安联在创新以及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我觉得非常荣幸。”狄克曼笑着说:“作为一片向外资企业开放的热土,和一个在技术和服务上不断向其他国家学习的平台,安联始终相信上海的经济发展拥有辉煌的前景。”狄克曼先生特别赞赏上海市政府在中外商业合作方面的大胆尝试,这不仅让上海形成了海纳百川的气度,同时也为外资企业营造出不断鼓励长期投资的商业环境。

  聊愿景:美丽梦想等待实现

  柯菲德接受访问时表示,西门子在上海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我暂时不能透露这个梦想的内容,但是你们以后会看到它的。”

  浦江两岸霓虹灯不断闪烁,庞约翰感慨道:“有人说上海将是下一个纽约或伦敦,我并不太喜欢这种说法,上海就是上海,是独一无二的,‘上海’已经是一个非常响亮的、充满吸引力的名字。”

  “1972年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在此后的30多年里,我就一直关注着这个城市。记得第一次到浦东时,那里还比较荒凉。但现在你们看,这里发生了多么神奇的变化!”说话间,游船正缓缓驶过东方明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