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船上,瓦格纳俨然成“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吴志浩

  昨晚的游船上虽然不乏多次来访的“老上海”,但也有一些国际企业家对这座城市还比较陌生。于是,在本地早有项目的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瓦格纳俨然成了“主人”。

  在自助餐厅里,瓦格纳对烤鳗鱼赞不绝口,“我喜欢这个,太好吃了!”看到身边一些人还拿不定主意,他热心地推荐起来。

  夜色渐浓,企业家们走上顶层观光平台,不少人对东方明珠备感兴趣,纷纷仰头观望。身材魁梧的瓦格纳用手指向陆家嘴,开始向身边的朋友们推荐“第二道菜”——浦东。

  在认真介绍完东方明珠等主要建筑之后,他再次手指浦东,“我们的基地就在那边”,声音明显比前面要高。

  满头银发的东芝公司社长冈村正则内敛得多,他声音不高,语速缓慢,但所说的话确实发自肺腑。“当年我们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只是把中国当作一个生产基地。但现在,中国已经成了我们的主要市场。中国的发展变化太快了,太大了。如果不跟上(中国的发展),我们就无法生存了。”

  相比之下,年轻一辈更显得对上海充满好奇。

  一位来自英国的企业家说:“那边好像利物浦!”

  30岁的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副董事长艾尔坎一有空就向窗外张望,并不时对比浦江两岸不同风格的建筑。在同一个老熟人打过招呼后,两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说,“这真是一个魔幻般的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