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 刘云耕等慰问应征青年和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琪忠)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政委戴长友少将,上海警备区司令员江勤宏少将、副司令员熊庆少将等一行检查了本市今冬征兵工作。

  今年征兵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开展的,全市征兵工作准备充分、兵源充足,各项工作有序、规范展开,适龄青年应征积极性高、素质好,全市64

所高校有1000多名在校生报名参军。全市已对6000多名应征青年进行了体检,合格率达48%。

  刘云耕、冯国勤一行来到杨浦区征兵体检站,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慰问了正在工作的体检医生、接兵干部和参加应征体检的青年和家长。在复旦大学,刘云耕等亲切会见了在役和退役的大学生代表,勉励他们在履行兵役义务和完成学业后为国家多作贡献。在听取了全市和杨浦区、复旦大学征兵工作汇报后,刘云耕要求,各级党政在征兵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把应征青年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不断完善依法征兵机制,出色完成今冬本市的征兵任务。要在征兵工作中努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为基层单位服务、为适龄公民及其家长服务。各高校和教育主管部门要站在强军育人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大学生兵工作对质量建军、科技强军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在校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努力向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要坚持依法开展优待安置工作,进一步完善优待安置政策,形成征兵、优待、安置工作良性循环。

  江勤宏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兵役机关要站在捍卫国家利益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关键环节,严守征兵纪律,确保和提高征集新兵的质量,圆满完成今冬征兵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