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美丽如常 ———市长咨询会议与会成员夜游浦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00 解放日报

  

上海,美丽如常———市长咨询会议与会成员夜游浦江
这是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右)等嘉宾在欣赏浦江美景。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月朗星稀,清风徐徐。昨晚,黄浦江上,缓缓行驶的“盛融国际”号游船,50多位参加第18次上海市市长咨询会议的与会成员和代表谈笑风生,在两岸璀璨灯光映衬下,感受“夜上海”的美丽。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瓦格纳,是上一次市长咨询会议的主席。尽管这次已卸任,可依然准备充分,带来了不少创新的新点子。他告诉记者,“上海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教育资源,政府也给予大力支持,这些都将成为创新的土壤。目前,通用在中国研发中心已经拥有1500多名工程师,今后还将扩大,创新没有终点”。身旁的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向记者透露:周一,通用汽车就在上海启动2006能源动力高新科技全球巡展,这就是瓦格纳先生的点子。

  沃达丰董事长庞约翰博士是本次市长咨询会议主席。一交谈,他就与记者开起了玩笑:“不知道吧,我第一次来上海是1972年,你们中的大部分还没有来到这个世界呢。当时的浦东看不到什么高楼,30多年了,上海的发展让我们惊叹。” 他告诉记者,他的两个孙女,一个5岁,一个3岁,普通话都讲得比他好,“她们都喜欢上海,喜欢中国”。

  游船缓缓行进,悠扬的小提琴乐曲“配”上精美的糕点和红酒,让这些国际级企业的领军人物谈兴正浓。比利时贝尔卡特公司CEO狄高夫告诉记者:他本人、贝尔卡特和上海“齐步走”,一起发展。1991年—1994年间,他担任上海贝尔的总经理,如今,他已是贝尔卡特的全球CEO。目前,整个贝尔卡特有10%的业务在中国。他说,“我们对上海的印象没有改变,贝尔卡特对上海的投资还将加强。”

  50多位来宾中,最有“人缘”的当属来自美国的陈亦尧先生,他曾经连续担任过16届上海市市长咨询会议的副秘书长,和每一位会员都是老朋友。他说,古人云:驼负千钧,蚁负一粒,各尽其力。作为上海的老朋友,不管能给上海带来什么,我们都很乐意见证这个城市的发展。韩正市长在外商眼中是一位谦恭务实的领导,他很懂得倾听大家的意见,这让我们与会成员很乐意掏心窝地提意见和建议,为上海的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

  两岸的美景让人心醉,不知不觉,1个半小时的游览结束了。当游船再次回到陆家嘴江边时,浦东摩天大楼上打出了“ONE WORLD, ONE DREAM”(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标语,大家聚集在顶层甲板上,合影留念。记者恰好遇上本次会议最年轻的成员、30岁的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副董事长艾尔坎,他笑着说:别看我年轻,我来上海已有15次了。今年,我们还将与上汽开展重型卡车上的合作。对于上海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