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大先生精神共建和谐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22 南方日报

  中大和黄埔军校同学会举办论坛

  光大先生精神共建和谐中国

  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本报讯(记者/陈球梅志清实习记者/王分枝通讯员/何晓钟)昨日,当年由孙中山先生手创的“文武两校”中山大学与黄埔军校同学会共同举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孙中山与中国的未来’高峰论坛”在中山大学隆重举行。

  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孙中山研究会会长金冲及,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李赣骝,台湾政治大学教授、和平统一协会会长蒋永敬,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孙中山基金会理事长石安海,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德,原中山大学党委书记李延保等领导及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论坛。

  陈绍基在论坛开幕式上首先致辞。他表示,在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亲手创办的中山大学举办此论坛,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研究孙中山,更要学习孙中山,发扬光大孙中山精神,为建设和谐的、现代化的中国提供更多的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为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广东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郑德涛和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林上元代表先生当年手创的“一文一武”两校——中山大学和黄埔军校致辞。

  开幕式之后,金冲及、李赣骝、蒋永敬和澳门辛亥革命与孙中山研究会理事长黄世兴先生,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林家有等先后就“孙中山与中国的未来”这一主题发表了学术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