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番禺区昨起开始燃气置换 1.4万户居民本月改烧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通讯员/黄卉)昨天上午,广州番禺迎宾大道两边的锦绣香江和华南碧桂园两个楼盘约1000户居民成功改烧天然气。

  在本月,该区将有11个楼盘大约1.4万户完成天然气置换。到明年10月左右,南村、大石、洛浦及钟村等4个镇街的各主要楼盘,都将陆续改烧天然气。而沙湾水道以南地区的用户,受天然气气源和管网建设因素影响,在2010年之前将暂不开展天然气置换工作。这是

记者昨天从番禺区天然气置换现场获得的消息。

  首日千户居民置换成功

  昨天上午8时起,锦绣香江楼盘靠近会所的大约500户居民,作为番禺区首批天然气改造对象,首先迎来了供气企业港华燃气公司的天然气置换改造工作人员。上午11时前,家住该小区丁香五街的邹阿婆一家,就率先用上了天然气。正在准备做午饭的邹阿婆告诉记者,中午做第一顿“天然气餐”感觉火头更高,煤气味比原先要弱一点。在现场,港华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锦绣香江楼盘大约有1800户居民,将在4天内分批完成天然气的置换改造。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合同划分,在广州老城区、广州大学城及南沙地区,管道煤气置换天然气的工作由广州市煤气公司负责;而在番禺地区,天然气置换工作主要由港华燃气公司和番禺煤气公司2家单位负责。昨天,番禺煤气公司也在华南碧桂园小区完成约500户居民用户的天然气置换改造。

  南村大石洛浦钟村先行

  上述两家燃气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到本月底,将有锦绣香江、华南碧桂园、自在城市花园、广地花园、星河湾、富丽家园、富丽广场、丽水湾、今日丽舍、番禺区政府宿舍、绿茵岛花园以及雅居乐(部分)等12个楼盘的居民共计约1.4万户使用上天然气。而南国奥林匹克花园、祈福新村、华南新城、雅居乐A区的居民,也将分别于明年上半年和10月份左右完成置换改造。从2008年起直到2009年1月,将轮到市桥、石基和沙湾等地的用户进行置换工作。到明年3月,改烧天然气的居民和工商业用户预计将达到3.3万户以上。

  番禺煤气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本月内,他们将对雅居乐小区的小部分居民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改造,主要集中在新建的楼盘或者新近要搬进来居住的家庭。这样,这些用户在入住时就可以直接购买适配于天然气的燃气具,而不必先买液化气燃具,等到半年后再重新进行置换改造,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燃气的燃烧使用效率。而对于原先已经使用液化气燃具的老用户,则可以先坚持使用一段时间,等到气源增加到位后,再行安排置换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