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1比3惨负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25 南方日报

  领先1局后全面崩溃,最后一局仅得12分

  中国女排1比3惨负俄罗斯

  本报讯1比3,中国女排昨日在与老对手俄罗斯队的交锋中,吃到了本届世锦赛的首场败仗。中国队在先胜1局的情况下连输3局,这样俄罗斯队4战全胜积8分排B组首位,中国队

暂列第3位。

  为了对抗身材高大的俄罗斯队,中国队以身材高大的徐云丽作为首发。而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开局阶段明显做足了准备,但却没有将这一思想贯彻到最后。

  中国队开局打得十分聪明,打吊结合,几次将球吊在俄罗斯队的后场,让俄罗斯队球员苦不堪言,中国队很快就以8比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凭借徐云丽3号位的快攻,中国队把首局比分锁定在25比20。

  真正的对抗从第二局开始。俄罗斯队显示了网上的强大实力,凭借主攻加莫娃4号位的进攻,俄罗斯队以8比2率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国队在暂停后开始慢慢追上比分,随着王一梅的扣球得手,把比分追至9平,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比14反超。但此后俄罗斯队的梅尔库洛娃的快攻和高蒂娜的强攻连得3分,把比分追至17平。在打至23平的关键时刻,索科洛娃的背飞和周苏红的扣球失误,俄罗斯队以25比23扳回一局。

  此后的两局,中国队在进攻上的表现越来越糟,完全失去了首局比赛中的那份从容和智慧,进攻也常常被俄罗斯队的拦网候个正着。第3局,中国队一度以3比0领先,但是稳住阵脚的俄罗斯队很快追至5平,并以8比6领先。之后中国队相继换上李娟、宋妮娜,但是也无力挽回败局,加莫娃的轻吊更是让俄罗斯队以16比11遥遥领先。之后中国队打得有点乱,随着索科洛娃4号位的强攻,中国队以17比25再输一局。

  第四局的中国队溃不成军,主教练陈忠和接连叫了两次暂停,并且把6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完,也无法让中国队从噩梦中醒来。除了替换上场的张萍制造出一些亮点外,其余的球员在场上如同梦游一般。最后俄罗斯队连得6分,以25比12大胜。加莫娃一个人拿下俄罗斯队最后9分中的8分。她此役一人拿下29分,堪称俄罗斯队获胜的功臣。

  中国队的两名主攻手杨昊和王一梅联手拿下30分,以往中国队进攻火力最为突出的副攻位置上,刘亚男和周苏红两人一共仅得到15分。

  中国队在今年曾与俄罗斯队交手5次,全部取胜。此前陈忠和曾表示,面对俄罗斯队,重点就是要突出自己的快变战术,但是此役中国队被俄罗斯队全面遏制,反而让对手以高举高打这种最简单的战术获得了胜利。

  本轮过后,中国队暂时排在小组第3位,今天中国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迎战暂列第二的德国队。此外,郎平率领的美国队昨日以0比3不敌强劲对手巴西队。

  王芳赖珊珊

  主帅论兵

  陈忠和:输得一塌糊涂

  本报讯中国女排以1比3负于老对手俄罗斯队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遗憾地表示,尽管中国队开局出色,但此后的进攻却出现了问题。

  中国女排昨日的开局十分完美,打吊结合、战术多变。这也充分证明了中国队赛前对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陈忠和说:“我想我们对这场比赛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好,最终失利很遗憾。第一局比赛我们发挥得很好,队员们贯彻了技战术打法。”

  陈忠和对于最后两局中国队的表现干脆用了“一塌糊涂”来形容。他说队员有些急于求成,造成心态不稳。他承认俄罗斯队非常出色,特别是发球将中国队的战术体系完全打破,队伍始终处于被动的局面。“一传没到位,哪有快攻啊,最后冯坤没办法只能起高球,对方一拦一个准,到最后我都没办法了,只能换上替补,这种局面替补队员当然也没能起什么作用。”陈忠和一改低沉的嗓门,无奈而又大声地说道。

  最后陈忠和还称赞了俄罗斯队一下:“换句话说,俄罗斯队今天打得非常的冷静。”

  王芳

  图:

  周苏红(右)在比赛中大力扣球。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