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万游客至 航展昨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33 南方新闻网

  10万游客至航展昨爆棚

  人潮拥挤小朋友苦等一小时看月球车启动,航展将于今日闭幕

  聚焦航展

  本报讯(记者胡明发杨亮)周末的到来使得珠海航展在第二个公众日“爆棚”。记者昨天从珠海相关方面获悉,昨天起码有近10万人来参观本届航展,尤其是港澳人士观看航展的人数创历届航展的新高。据了解,航展将于今日闭幕。

  久等月球车小孩掉眼泪

  据珠海市政府透露,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开幕式以来到前天为止,现场累计接待超过12万人次,不少参展商还提前预订了2008年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展位。

  而昨天由于恰逢周六,航展现场更是人山人海,人流如织。据昨天航展现场的广播播报,光昨天一天,起码有近10万人参观本届航展,尤其是港澳地区的游客非常多,参观的人数应该是创历届航展人数的新高。珠海航展公司有关方面分析,主要原因是因为本届航展的参展商有550多家,飞行实物50多件,规模非常大,展品抓眼球。

  在二号展馆,月球车和神舟六号返回舱和无疑成了最大的明星。这个头顶上是自动电子视觉器,中间宛如金黄色翅膀横生的两块太阳能板、下面是“地面旋翻器”的神秘月球车就成为了孩子们的最爱。甚至有好几个小孩企图翻越旁边的栏杆去亲手触摸这个神秘物体。

  中午十二时许,月球车旁边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因为展方宣布要到中午一点的时候才开始让月球车表演模拟登月探测,中间差了将近一个小时。有好几个耐心不够的孩子急得直掉眼泪。最后展方破例将月球车沙地模拟探月表演的时间提前到了中午十二点五十分。

  排半小时队体验国产客机

  据了解,本次航展的最大特色就是大批中国制造的飞机闪亮登场,这些中国制造的飞机赚足了观众的视线。

  中航一集团、二集团所在的二号展馆依旧是最大“赢家”,其中,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枭龙”战机、“猎鹰”高教机以及第一架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喷气式客机——ARJ21成为昨天航展最闪亮的明星,由于不少观众在这些展区流连忘返,使得整个展馆一时人满为患,不少观众要排队等待进入展区。甚至为了亲自登上飞机模型,去体验ARJ21客机的豪华与中国特色,不少观众不惜等上半个小时。

  相关新闻

  草坪起火有惊无险

  昨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珠海航展中心隔离区内的一处草坪因天气干燥突然失火,消防部门随即出动两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救火,大火很快被扑灭。

  据现场有关人士透露,火势不大,多数参展观众并不知情,航展秩序未受到影响。

  (东方)

  图:

  一个小朋友坐在大人的肩上看“神六返回舱”。珠海航展第二个公众日迎来近10万游客。

  本报记者张志韬摄

  4架在高空中的“金梦”特技表演飞机像突然失去了动力,垂直往下俯冲,让观众捏了一把冷汗。

  本报记者刘可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