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器人员工 首次亮相日本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33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日本一家医院日前“聘用”3名机器人员工,为医院提供接待和行李搬运服务。这是首次在日本医院正式亮相上岗的机器人。

  拥有机器人员工的会津中央医院位于东京以北200公里的会津若松。这家医院斥资6000万日元(约合50.8万美元)购买了3个机器人,并安排它们于10月28日正式上岗。

  3名机器人员工中,一名由日本厂家制造的机器人担任前台接待员,负责在医院入口处接待顾客并回答询问。另外两个机器人高1.3米,装有轮子,能自由活动,运动时最高时速可达1.5公里。它们是搬运工,负责搬运行李和带路,还能通过传感器提醒人们前方是否有路障。

  会津中央医院官员成田尚也(音译)说:“它们是日本首批在医院工作的机器人接待员和搬运工。人们非常肯定它们的表现。”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