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今晚公开说明涉贪案 美国称不介入,回避扁去留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33 南方新闻网

  本报综合消息台湾消息针对关于“公务机要费”案扁妻吴淑贞遭起诉一事,美国国务院前日表示“不会介入”,而对于陈水扁可能下台等有关问题,美国官员没有正面回答。

  美国:依据台湾“法律”处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公务机要费”案台检方结案起诉的消息传来,美国国务院立即

开会讨论。在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称,那是“内政事务”,应依据台湾的“法律”来处理。

  记者会上有媒体提出,如果陈水扁下台,吕秀莲上台,吕秀莲比陈水扁还要倾向“台独”,是否会为美国带来问题?美国是否传递讯息给陈水扁要他准备下台或继续做满任期?对这些问题,麦考马克只是笑而不答。

  国亲明日提案“三次罢扁”

  昨日下午,国民党由党主席马英九领军,在高雄市举行万人大游行表达倒扁。据悉,昨日清晨,一些重返凯达格兰大道的红衫军被台湾警方驱离,反贪腐行动发起人施明德被民众包围保护,最后仍被驱回台北火车站。

  此外,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3日晚间举行临时中常会,会后党主席马英九亲自宣布会议决议:不论民进党最后的决定为何,国亲两党都确定11月6日向台“立法院”提出“第三次罢免案”,预定11月7日排入台“立法院”议程,10日可望在台“立法院”“付委”审查,预估台“立法院”25日表决该案。

  苏贞昌最快明日请辞

  今晚,陈水扁将在“总统府”内,透过电视转播公开说明“国务机要费”案。据称,陈水扁将在这场不开放提问的说明会中,出示陈瑞仁所质疑的其它四项机密外交单据,证明不是子虚乌有。

  台湾媒体报道说,昨天苏贞昌当面跟陈水扁表明了请辞的决心,但时机未定,前提是如果陈水扁的这场说明会解释的结果,仍然无法取信于大众,也无法证明清白,那么苏贞昌最快在本月6日递出辞呈。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