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今日抵穗备战亚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34 南方新闻网

  刘翔今日抵穗备战亚运

  将在二沙岛封闭训练,其间不享受特殊待遇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戴学东)男子110米栏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一行3人,今日将从上海神秘飞抵广州备战即将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

  之所以说神秘,就是刘翔和他的师傅孙海平直至昨晚还没有告诉他们抵达广州的航班号,他们通知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接待者说,为了保密起见,刘翔他们在上海登机后才会电话通知他们一行抵达广州的具体时间和航班号。据了解,刘翔一行飞抵白云机场后,迎接他的专车将直接开到飞机底下,专车将从贵宾通道直接离开机场,然后抵二沙岛训练基地入住。近年一直随孙海平训练的广东队员冯云已先期回到二沙岛打理一切,今天他将前往机场接机。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的安排,备战亚运会的短跑和跨栏选手分别在广州的伟伦体校和二沙岛训练。之所以挑选广州,主要考虑到广州与多哈的气候相似,能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条件。这次在二沙岛训练的跨栏队员除刘翔外,还有史冬鹏、冯云等名将。

  为了搞好国家田径队特别是刘翔等重点队员的接待工作,为他们提供一个好的训练环境,二沙岛训练基地有关方面全力以赴,做好了各种预案。刘翔将住进基地内新装修的招待所,这是招待所迎来的首批客人。刘翔并没有享受单间待遇,还是和他上海队的一位小师弟同住一间房。刘翔的吃饭问题也在基地内解决,他将在训练基地内的“重点灶”就餐。“重点灶”是二沙岛早就有的,专门为一些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及夺金重点队员提供伙食,营养会比一般运动员就餐的餐厅要好。当然,如果刘翔有其他别的要求,训练基地也会有特别安排。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到来之后,广东田径界会邀请他在二沙岛训练基地给广东教练上公开课,为广东田径界传经送宝。

  据了解,刘翔一行将在二沙岛内进行封闭性训练。他们入住之后,二沙岛训练基地将会加强门卫安保工作,“刘翔迷”和记者将会被拒绝入内,以免干扰他们的正常训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