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提升城市创新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57 东方网

  严宝康作品集一年一度的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5日在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今年咨询会议的主题是“提升城市创新能力”。这一主题再度向世界传递着一个鲜明的信号:上海,正在按照国家战略定位以及党中央对上海的要求,全面自觉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率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率先推进改革开放,率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建设的追求。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上海城市发展不竭的源泉。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上海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举措。这几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上海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聚焦国家战略,不断提升城市创新能力,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提升城市创新能力,需要上海搭建与全球互动的平台;上海的发展也需要聆听世界的声音,每年邀请全球主要商业领域的知名人士和中外嘉宾,对话上海,献策上海,有利于将世界的智慧,变成生活的现实;将富有远见的理念,融入城市的发展,成为这座城市宝贵的精神财富。创新,让上海变得更有活力,更加朝气蓬勃。祝第18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圆满成功!


作者:严宝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