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店主:顾客八成是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30 信息时报

  

店主:顾客八成是学生
除了性文化节外,广州也有出售“礼品安全套”的精品店。来购买“礼品安全套”的顾客到底是什么人,他们的目的何在呢?10月28日上午10点30分到下午6时30分,记者守在一家卖安全套的店里,假扮店员,观察顾客。

  经统计,8小时内,一共有16名顾客入店,其中12人是年轻女性(单独或结伴入店),还有4人是男女一起来的;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其中6人是大学生,2人是上班族,有8人是

中学或职校学生。

  在采访中,他们大多表示,是同学或朋友介绍,所以来该店看看。觉得这样的礼物比较有创意,也很时尚。当日共有5人购买了至少一件精品,均表示是拿来送人。最受青睐的是烟盒、证书、香囊等。

  高三学生:买个套套整同学

  当日下午4时许,一名穿着中学校服的男孩和一个同样校服的直发女孩逛进小店。女孩一边和男孩说笑,一边随意翻看柜台上的各类精品,她拿起一个“学生证”看时,突然发现了“内有乾坤”,女孩愣了一下“噗嗤”笑出声来,男孩赶紧凑过来一起看,然后两人一起哈哈大笑。

  随后,男孩建议买个送同学,他们便围着货架挑选,这个看看、那个摸摸,不时发出一阵嬉笑。女孩并没有表现出羞涩或尴尬感觉,大方地在旁边给男孩建议。最后,他们选定了一个“处男证”铁烟盒到柜台付钱,离开时一路上还是忍不住的笑。

  记者跟了上去,表明身份简单询问。男孩表示,他是海珠区某中学的学生,正在就读高三。因为同学快过生日,所以来选个礼物。听人说过这家精品店,于是过来看看,看中了烟盒就买下了。“觉得很好玩,买去送给同学,整整他!嘿嘿。”男孩对记者说。“你们会不会觉得尴尬?”记者问,男生笑称,又不是自己用,没什么尴尬的,这样才好玩嘛。

  大学女生:新鲜就买来试试

  下午5时许,两名年轻男女踱进了小店,看到小店中央货架上的礼品安全套时,女生只是轻轻“咦”了一声,男生则带着一点好奇的眼光看着。默默地挑了一会后,他们便买了一个精巧的熏衣草香包,当然,里面也有一个彩色安全套。

  记者上前询问,得知两人是广州某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同时也是一对情侣。记者询问为何购买,两人相视一笑,表示因为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安全套,所以买了一个。“觉得很新鲜,试试看”,女孩很大方地告诉记者。

  “现在大学生买安全套没什么,药店超市都能买到啊!”这名男大学生坦然告诉记者,自己和女友已经住在一起了,偶尔会去药店买安全套,这种包装成精品的还从来没用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