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懂得买套好过堕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30 信息时报

  不少市民表示,这样包装安全套,放在精品店内卖,摆明了吸引喜欢新奇的学生仔学生妹。可能有的学生仔本来不想这些,买回去以后,想找人尝试一下,结果反而刺激了他们的性意识,诱导了他们的性行为。

  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副所长陈冀京表示,年轻人喜欢时尚新潮的东西,没什么,关键是孩子买回去干什么,相信很多孩子并不是为了发生性行为,更多的应该是觉得好玩,送

人,显示自己的品味,这无须太过担忧。任何东西有利有弊,不能因为担忧可能的隐患而扼杀它的存在。

  广东省性学会副会长朱嘉铭表示,将安全套包装在精品内,有利于安全套登堂入室,促进安全套使用和推广。这和我们提倡的安全性行为目标是一致的。应该鼓励这样的形式创新。学生如果买回去发生性行为,这说明其行为已经没办法得到制止了,那么他们懂得使用安全套来防病避孕也未尝不可。至少比那些糊里糊涂地发生了性行为,不懂得避孕成了未婚妈妈要好。少女堕胎,对女性一生的影响更加严重。

  记者从广州市药监部门获悉,去年开始,广东省已将安全套纳入一类医疗器械管理,销售安全套无需药监部门审批,只要安全套质量合格、经工商部门批准,在营业执照上标注“安全套”的营业范围,就属于合法经营,可以放心地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